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快递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记住这三句话,治愈90%的迷茫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28 | 浏览:次 ]

0 1


初心清晰了,迷茫就少了

很多迷茫,不是无路可走,而是你忘记了初心,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就像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不是没有路,而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来,要去哪儿,干什么。


人生就是这样,有时过程太长,干扰太多,初心慢慢就变模糊了,以致步入迷途。


所以,我们一边走,一边要经常问问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


初心清晰了,迷茫就少了。


选择一条路前行,就会看到那一路该有的风景。不同的人会走不同的路,不同的路会造就不同的人,一切顺其自然。


哪怕你周围的世界再复杂,也要保护好内心的善良和温暖,做最好的自己,不忘初心。


02


盲从少一些,迷茫就少了
不能独立思考,盲目跟从的结果就是,我们最终会迷失自己。


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而不只在于生存。


有人说:“许多人几乎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他们只听别人说。他们看到的世界,永远是别人说的样子。”


所以,他们时常会陷入迷茫。


人生本没有那么多的迷茫,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独一无二,无法复制。外界环境有时虽然不能确定,但要相信自己的选择。


正如那句话所说:“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


所以,少一些盲从,就会少一些迷茫。


03


自信多一些,迷茫就少了
很多人的迷茫,往往是因为周围的噪音太多,使他们不敢坚持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而自信的人,哪怕周围全是反对的声音,他们也不会受干扰。


因为相信自己,所以很少迷茫。


有一位心理学家说:“你之所以迷茫,是因为你不够自信。不相信自己是对的,也不敢确定自己是错的,所以患得患失,犹豫不决。”


多相信自己一些,迷茫就会少一些。


相信自己的选择,你就不会犹豫。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就不会彷徨。梦想,不去实现,终究只是梦想。


生活就是时而确定,时而迷茫。


有山穷水尽,就有柳暗花明。


没有谁的人生会一直清醒,迷茫了,别怕!


直面初心,不要盲从,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