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眉县:“汛”速行动 防汛一线勇担当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16 | 浏览:次 ]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不利天气影响,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在一线,全力投入监测预警、撤离群众、巡查排险,筑牢防汛应急警戒线。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本轮强降雨全县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印发《关于在当前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1484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31支应急救援队伍整装待发,22个督导组扎实开展隐患专项排查,200余名镇街干部下沉村组一线,120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防汛工作队,各级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干群一心,严阵以待,“逆向”集结起防汛“红色”防线。

一体联动精准发力。25个县级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高效协作,充实应急指挥、抢险机具、救生器材、抢险物料和生活保障五大类40项防汛物资,配备挖掘机2台、装载机3台、养护车5台,储备砂石料500方、铁锹1000把、编织袋1万条,调拨帐篷、雨衣、照明灯等物资2万预先关闭3个旅游景区3座大型庙宇,关停4个涉河在建工程2个地质灾害治理工程、1个矿山治理工程,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群众53户167人,对道路裂缝、闲置房、景区落石、沟渠杂物等安全隐患立即警戒清理,定时巡查管护,全力做好汛期风险防范。

督导检查常态长效。县级领导第一时间奔赴一线、靠前指挥,指挥部随时通过电话抽查、视频调度等方式检查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村、到点的方式,深入4个园区8个镇街86村组4座水库、10座淤地坝、15条河道、7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随机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5类8方面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规定问题和线索,及时移交相关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跟踪处理,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防汛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