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 正文


眉县:“点线面”构筑党性教育“红色体系”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29 | 浏览:次 ]

近年来,眉县立足红色资源禀赋优势,在点位建设、路线优化、内容创新三个层次上全方位、融合式统筹发力,不断丰富党性教育载体内容,提升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构筑眉县党性教育“红色体系”。

点上发力,建好“红色阵地”。坚持将党建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建成集“培训+参观+体验+教育”为一体的县级党性教育中心打造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回溯初心新阵地。深入挖掘扶眉战役精神,扩建升级扶眉战役纪念馆,深度弘扬广大军民战役中展现出的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实事求是、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操。打造横渠书院党风廉政教育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线上整合,绘就“红色地图”。根据主题、地域、距离等因素对全县红色资源进行统一盘点,优选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书院、眉县党性教育中心、宝鸡市家风馆等11省市县红色教学点串联组合形成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党性廉政教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六大板块精品线路,投资100余万元打造“红色旅游”公交专线,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绘就党性教育“红色地图”。

面上创新,擦亮“红色品牌”。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影视戏剧、文学作品等方式,创作出《永远的丰碑——扶眉战役画册》《渔家傲·忆扶眉战役》等文艺作品,先后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走进红色扶眉 重温峥嵘岁月等活动,打造党教育流动课堂,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感悟、情景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党性教育“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截至目前,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书院等地累计接待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团队约680批次,接待党员群众500万人次,眉县党性教育品牌效应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