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眉县:三措三化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浏览:次 ]

公务员管理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眉县以《公务员法》为遵循,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措施,激活公务员队伍“一池春水”。

实行动态管理,提高公务员管理信息化。采集信息与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同步启动,对公务员“三龄两历一身份”、现任职务职级及时间等信息进行采集完善。结合年度报表和档案专审及时完善公务员信息库,并根据干部调整、新招录、退休等情况动态更新,实现信息准确度高、延时率低。利用信息系统数据功能定期形成数据报告柱状图,直观展示全县公务员、参公人员的人数、性别、年龄、学历层次结构变化。建立“特长库”,将专业相同、经历相似干部合并归纳,为专业人才储备和针对性培训打下坚实基础。

严把进出关口,确保公务员流动合理化。坚持“逢进必考”,根据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和现实需求,合理制订招录计划,近3年科学招录185名公务员,极大地充实了干部队伍力量。把好公务员登记关口,认真核对上报单位行政编制空缺情况,做到符合登记条件人员“应登尽登快登”,不符合登记条件人员坚决不登。规范“移民”行为,县内调动着重审查是否满服务年限,调出单位空编率是否过高,调入单位是否超编,异地调动广泛听取本单位以及组织、纪检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对于考核结果较差、群众认可度不高、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公务员坚决不予调动。今年来办理公务员登记99人,退休27人。

规范福利政策,落实公务员关爱实效化。制订《眉县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为引进人才提供配偶就业、子女就学、住房优惠等暖心措施。严格执行公务员表彰奖励,津补贴发放等制度,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晋升职级条件人员及时落实工资待遇,对不符合政策的,在不予审批的同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定期统计乡镇、部门职级职数使用、工资福利、带薪年休假等落实情况5次,督促各单位将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人人可享。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培养公务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组织全县年轻干部、选调生、新任公务员176人先后参加各级培训3次,目前多数“90后”公务员已成为各单位主力军,为县域经济社会各项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