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眉县:“三字诀”扎实开展到村任职选调生期满考核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26 | 浏览:次 ]

眉县紧盯”三字诀,采取周密组织谋划、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全面了解掌握2020年选派到村任职选调生履职情况,平稳有序推进选调生到村任职期满考核工作。

组织谋划考核准备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选调生期满专项考核相关事宜,精细制定《2020年到村任职选调生期满考核工作方案》,及时从选派单位、组织部、镇街党委抽调专人,成立专项考核工作组开展期满考核工作。以岗位职责为基准,着重考察到村任职选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村务管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表现,对选调生进行科学评价。

规范步骤在考核程序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要求,采取述职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综合评价等方式,第一时间深入选调生任职村,通过听取多方面意见查看国情调研开展情况核实专项经费运用情况,结合平时考核结果全面掌握考核对象现实表现。及时组织召开由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会,选调生进行到村任职工作述职,参会人员结合日常了解进行民主测评积极组织开展个别谈话,听取镇街党委书记选调单位分管领导、“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代表等意见建议,对选调生到村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评价,最终形成客观、准确、公正的考核材料。

强化运用在考核结果将到村任职选调生期满考核与普通公务员的试用期满考核区分开来,考核结果由所在村党组织、镇街党委、选调单位党组织、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综合评价后,形成的考核登记表和考核材料装入个人档案。把考核结果同干部激励关爱结合起来,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及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切实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