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眉县:用好“三大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 来源:原创  | 作者:眉县县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3-02-14 | 浏览:次 ]

2月11日,眉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结业,标志着眉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入一个新阶段。在此期间,眉县切实用好干部、实践、网络“三大课堂”,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图片    

   
用好干部课堂    
图片    
注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让干部课堂“实起来”。为全县领导干部配发“学习包”600余份,各级党组织以“第一议题”、理论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300余场次。扎实开展专题培训,举办4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687名科级领导干部全员参训;组织领导干部上讲台,在本系统、本单位分享学习所得、心中所悟,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图片    

   
用好实践课堂    
图片    
用足用活红色资源,让实践课堂学习形式“活起来”。加快眉县党性教育中心提档升级,及时更新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增加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深入挖掘扶眉战役、李达将军事迹的红色内涵,成功打造“星级课程”《扶眉战役革命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现场教学研学90余场次。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党员在行动”活动,通过党员自荐、单位推荐和组织评鉴,挖掘、征集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典型案例76条,形成比学习、比落实的良好氛围。      
图片    

   
用好线上课堂    
图片    
发挥互联网优势,让线上学习渠道“广起来”。在“眉县宣传”、“眉县先锋”等线上平台开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版块,推送学习文章、干部心得体会70余篇,拍摄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片7期。依托学习强国、乡村广播等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活动,每日精选优质学习内容,在居民微信群和86个乡村大喇叭进行推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践行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五个眉县”建设,全面推动县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