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快递 >> 党建动态 >> 正文


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浏览:次 ]

“七一”来临之际,眉县以“喜迎二十大,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九大活动”,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高质量推进“五区同建”、实现“五个走在关中前列”奋斗目标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47名领导干部、党代表、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军营等包抓联系点,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省市县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发挥眉县融媒体中心、眉县党建、眉县宣传等新媒体平台,凝聚眉县各界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合力。

传递组织关怀温暖。县管党费列支专项经费,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对生活困难党员、部分老党员、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与党员干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认真听取困难党员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累计慰问党员群众2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12.26万元。为287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举办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92名离退休干部以书画寄真情,用120幅书画、剪纸、摄影等作品,以诗词歌赋、山水写意、眉县镜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风格多样、逸趣横生对全县的党员群众进行一次文化的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眉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添新功。

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结合工作实际,以文字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成就、赞美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作品,表达砥砺奋进新新时代的决心意志。

 

    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办、县政协、乡村振兴局、经济管理局等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长乐园抗战遗址、凤县革命纪念馆、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扶眉战役纪念馆、杨文洲纪念园、眉县党员教育中心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接受政治洗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举办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务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等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全精神、省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党风廉政建设及基层党建业务等对123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进行培训,强化业务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硬化党务干部队伍激励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担当、践使命。


召开庆祝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全县8个镇街将“七一”庆祝表彰与工作推进有效结合,充分融合流动现场会、座谈会、文艺汇演、纳凉晚会等表现形式,梳理总结半年工作,奖励表彰先进典型、优秀干部,吹响下半年工作“冲锋号”。















    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各党(总)支部采取对流动党员发送一条特殊短信、老党员谈一次入党历程、年轻党员重温一次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开展一次立足岗位办实事“四个一”主题活动让每名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回顾入党承诺、回顾工作经历和现实表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鼓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履职尽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