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快递 >> 宝鸡党建 >> 正文


王安中暗访督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11 | 浏览:次 ]

10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主任王安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眉县、扶风县暗访督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自觉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反对”,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全力推动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绩实效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

在眉县,王安中首先来到西宝高速常兴出入口,实地查看交通卡口查验流程、信息登记、值班备勤等工作,并对高速口无县级领导值守指挥、出口查验工作力量不足、车辆分流区域设置不科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办。随后,王安中深入槐芽镇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随机抽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现场指出了部分群众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以及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能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执政水平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要针对存在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查、验、管”闭环管理机制,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推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双报到”,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


在扶风县,王安中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查阅资料、随机提问访谈等方式,先后查看了绛帐镇作风建设开展情况,扶风工业园斯诺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城关街道祥云社区盛世名门小区基层治理,天度镇下寨村和召公镇聚粮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他指出,要务实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务虚功,紧扣重点任务,立足岗位实际,认真查找整改班子和个人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建立实实在在的问题台账,力戒“空对空”“两张皮”。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形成“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新风正气,以作风的持续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强化融合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科学决策全过程,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优势,真正实现党旗红、企业兴。要聚力创新构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以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建设“四型”社区为总抓手,健全落实共建共治机制,扎实推进网格党建、物业党建联建、常态化“双报到”等工作,探索新时期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的最优路径,推动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要持续加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开展产业美、文明美、治理美、生活美“四美”红旗村建设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制定长远规划,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采取专业合作社、镇企村企联建等方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链,千方百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知名度,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群众真正参与其中、获得收益、尝到甜头、看到奔头。要牢固树立人才战略的发展地位,引导各类优秀人才集聚乡村、回馈乡村、建设乡村,让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最大作用、体现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