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快递 >> 宝鸡党建 >> 正文


全市县区组织部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召开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25 | 浏览:次 ]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之际,10月23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县区组织部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区组织部长学原文、悟思想,谈体会、话举措,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示范推动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全市组织系统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组织工作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在率先深学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决议、学社论、学解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尤其要精读细悟报告中有关党建组织工作的内容,“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在精准贯彻上下功夫,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扣七项重点任务,立足各自实际,认真研讨研究,深入思考谋划,坚持创新创优,形成有特色、有亮点,能落实、能落地,可持续、可借鉴的方案、措施、方法、路径,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省对市考核分解到县区和市对县考核的目标任务,逐项赶进度、抓落实,确保年底全部“颗粒归仓”;全力抓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照省委“五个聚焦”“四个领域”专项治理和市委“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深入找问题,详细建台账,全面抓整改,以良好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组织工作87项重点任务和创新项目课题,突出抓实“四型”社区、“四美”红旗村、“四优”模范机关建设,用力抓好人才工作和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锻造一支能够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谋划好明年乃至更长远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树好标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