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

[ 来源:眉县先锋  | 作者:眉县党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浏览:次 ]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县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3月5日,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单位200余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眉县平阳阁广场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渭水卫士”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示范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全体志愿者集中参观了眉县博物馆,了解眉县历史,观看雷锋影像视频,学习雷锋精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渭河治理保护中心在现场开展消防、渭河生态保护等宣传活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志愿者对渭河沿岸及平阳湖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屑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多个“死角”区进行彻底清扫。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动员和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队员)和青少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贯穿于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中,让青年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五个眉县”建设贡献青年志愿力量。

3月5日,首善街道各社区通过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在全辖区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东关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眉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主要是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清扫,并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捡拾,对卫生死角和花坛里的废弃物、果皮、空瓶、纸盒等进行彻底的清理。


平阳社区联合县总工会、县团委、县文明办等单位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践使命·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之“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渭水卫士”,倾听“本土雷锋”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把、簸箕、铁锹等清洁工具深入各个角落进行清扫,有的负责捡拾道路上的树叶、烟头等分散垃圾,有的配合清运杂物,大家不嫌脏、不怕累,干劲十足。

迎宾社区开展“学雷锋,爱同行”便民义诊、义剪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糖、艾灸等服务,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疾病问题。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上门义诊服务。同时,义剪也在火热展开,社区理发志愿者对每位来理发的群众耐心询问,并根据发型需求,认真地为每位老人剪发,其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下一步,首善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发扬光大,传递时代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