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眉县:培育五类人才 夯实发展基础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02 | 浏览:次 ]

眉县始终把人才振兴作为县域追赶超越转型升级的基础工程,不断创新人才体制,加大引才力度,搭建平台载体,优化人才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扎根眉县、创业创新。

用活乡土人才。组织开展县域拔尖人才、“土专家”“果秀才”的选拔,储备一批能够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本土人才。积极开展7+1”内帮外联、“1+2+2+N”科技入户示范、“名师工作室”创建、“送教下乡”“送医下乡”等活动41批次,在田间地头举办“示范课堂”送技能培训73场次。

留住县域人才。挥园区“红色管家”作用,深入开展就业创业调研,精准摸排企业用工情况和就业、待业人员信息,建立引才清单,动态更新,精准实施人岗对接。扎实落实领导联系包抓企业制度,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刚性、柔性融合招揽更多英才投身县域建设。

吸引外来人才。持续深化巩固与高校院所的全面合作,扎实开展“一把手”进高校活动,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定期组织卫生系统赴省内外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引进了一批高水平大学本科生和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积极帮助来眉人才申报“三秦学者”“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人才工程,落实奖补政策,提供医疗、保险、教育等“一站式服务”,优化爱才敬才的社会环境,

重视青年人才。建立青年干部信息库,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提升,精心举办“全县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注重在大战大考一线磨炼和选拔年轻干部,分批次选派年轻干部到经济发展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的重点、难点岗位任职,结合镇换届工作,先后选拔29名优秀干部进入镇领导班子。

尊重银发人才。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专题座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参加大型活动、日常开展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老干部意见,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组建老干部“宣讲团”“艺术团”,结合自身特长,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参与和宣传全县各项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