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标考核 >> 正文


眉县:“三个导向”强化考核“新风向”

[ 来源:  | 作者:张玲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浏览:次 ]

眉县把高质量考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坚持明确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结果导向,为高质量推进“五区同建”,全面实现“五个走在关中前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考核支撑。

明确目标导向,划清“责任田”。分解下达市对县年度目标任务61项,分别设置镇街、县级部门(单位)共性目标任务、专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负面清单指标四大类,以“五区同建”为一级指标,下设二级指标48项,促进考核工作高标准起步。坚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的分值权重,以考促干,激发潜力、增添动力。设置林长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撤县设市工作等24项专项指标,全面统筹县域阶段性及中省荣誉创建类工作,考核范畴更加精准全面。

突出问题导向,牵住“牛鼻子”。“线上+线下”双线推进,线上充分运用考核管理系统优势,下达指标任务、上报工作进度,根据评价打分情况督促末位单位加压奋进;线下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对上报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检查,确保任务双线推进、联动发力“平时考核+分类督导”共同促进,县考核办定期根据各项指标评价情况,对落后指标进行专项督导,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督促落实;对增长幅度大、排名靠前的指标进行现场督察核实,精准把握上报数据与现场的一致性。“事前提醒+事后督办”高标准落实,对工作开展不力、重点经济指标推进滞后的单位,先提醒后督办,组织县发改局、工信局等责任单位召开座谈会全面分析一、二季度经济指标,剖析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限时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发出提醒函9份、督办函6份、召开工作推进会1次。

聚焦结果导向,树起“风向标”。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结合,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落实运用相结合,对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镇街、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上予以倾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三项机制”推动追赶超越的若干意见》等规定,结合全县考核结果,坚持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优秀干部标兵”“招商引资先进个人”“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2021年,通报表彰促进县域发展优秀干部标兵16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8人,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单位优先选拔任用28人,运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晋升职级29人,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激发县域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