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眉县组织部:“学练考”强化年轻干部本领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8-02 | 浏览:次 ]

眉县县委组织部立足近年来新入部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以提升文字综合能力为抓手,成立信息写作专班,以学促练、以练促战、以战促考,不断增强年轻干部能力本领。

“学”字打底。以信息写作为抓手,重在“经常教”,定期举办信息写作“微课堂”,邀请写作功底深厚的“老同志”传授信息写作的框架、思路和方法,引导年轻干部扎实学习。由分管领导负责,专班组长牵头,每周开展信息写作畅谈会,集中领学、互促补学、交流研学,逐篇逐人解析初稿,助力夯实写作基础。开通“眉县党建”网络平台信息写作专栏,定时推送优秀信息及写作知识,通过“便利贴”“留言板”等窗口,交流心得,总结经验,拓展思维格局,提升理论素养。

字当头。每周二定时召开信息写作“点题会”,安排写作任务,研讨确定信息方向和内容,督促每周每人至少完成1篇信息任务硬指标。建立链式信息审核机制,三名副组长各联系3至5名干部,负责初审修改,分管领导总体把关,切实保证信息质量。依托部机关“导师帮带”机制,借力组室包抓镇街、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实践活动,分类型联系经济、社会、综合等部门,坚持以笔为媒,紧扣热点,精准包装宣传,实战练强本领。

字跟进。坚持积分制排名,每月综合评估各成员信息撰写数量、撰写质量及学习情况等,分类打分、综合排名,对综合排名靠后的同志要求书面说明情况,连续末位的机关大会表态;对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干部优先评优评先、优先交流轮岗、优先提拔重用。每季度按照个人信息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数量,及时兑现奖补政策,激发多写、勤写、敢写、会写的热情,助推年轻干部学出高水平、练出真本领、干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