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眉县:“3+”举措打造“三为”干部

[ 来源:  | 作者:刘昭 | 发布时间:2022-09-21 | 浏览:次 ]

近年来,眉县通过政策给力、组织发力、干部努力“三力并发”,打造了一支“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实现“五个走在关中前列”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信念+树导向,让有志者愿为。深挖横渠书院、扶眉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举办“眉坞大讲堂--红旗渠”专题讲座。依托浙江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学习强国、眉县党建等线上线下平台,举办党的建设、廉政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22个主体班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观红影、听党课、颂党章,教育引导干部坚定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正向激励,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同向发力,先后从镇街、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一线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40余人,及时奖励促进县域发展优秀干部标兵16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63名、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293名,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搭平台+炼能力,让愿为者善为。将平台建设、能力锤炼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强化年轻干部一线“淬火”锻炼,选派14名年轻干部赴北京、上海、无锡等先进发达地区或县级部门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站在发展前沿丰富经验,增长才干。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选派273名干部、43名第一书记组建驻村工作队、联络组87个,驻村驻企服务,推动干部在磨砺中成才。7个镇党委将入户大走访作为乡镇换届后“开门第一事”,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组、群众、企业,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照单全收,通过知行合一、真抓实干,锤炼“七种能力”。

严管理+厚关爱,让善为者敢为。坚持严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让干部在阳光下轻装上阵。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认真落实日常研判、离任审计、个人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谈心谈话等规定。创新监督手段,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和信访举报“双向查核”机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健康成长”。探索出台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措施,大力表彰创新创优、成绩显著的干部,提拔重用担当务实、实绩突出的干部,对因大胆履职、先行先试、缺乏经验而出现偏差失误的干部合理容错、及时纠错,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