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眉县:“五学”模式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26 | 浏览:次 ]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的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县通过制定方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系统开展“五学”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收看直播现场学。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组织全753个党组织,14506个名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做到人在屏幕外、心在会场中。当天下午,立即安排全县各级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畅谈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有效加深对报告的理解把握。

领导干部带头学。县级四大班子分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灵活采取个人自主学、重点摘抄学、结对比着学等形式,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化理解会议精神。

紧盯动态实时学。安排专职人员密切关注、收集《人民日报》以及人民网、共产党员网、《陕西日报》、《宝鸡日报》等党报、党刊、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评论、社论,每日圈定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眉县宣传、眉县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及时推送给全县党员干部,实时跟进学习会议精神。

通读原文系统学。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转发给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句通读报告全文,撰写心得体会。在眉县先锋开设《基层干部谈体会》专栏刊发基层干部体会感悟7期。同时,组织号召全县科级党员干部精读重点内容、掌握核心内涵,加深对报告的学习与领悟。

融入实践深化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眉县电视台开设《贯彻二十大精神 基层党员在行动》专栏,大力宣传基层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二十大精神看不足,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深入推进“四问十二想”深度剖析、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引导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抓作风、促落实的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