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 正文


眉县:开展党员“扫街”行动 助力城区疫情防控

[ 来源:  | 作者:邓文超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浏览:次 ]

“您好,请问咱们超市的工作人员核酸都做了吗?麻烦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给我们看一下。”“您好,你们门店没有看到场所码,咱们一块给您设置好。……这是眉县民政局党员网格员肖晓斌每天在平阳街迎宾路开展“扫街”行动的工作常态。

眉县在周边县区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强化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以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为重点,以网格化管理为基本模式,全面推行“街长制”,明确36名县级领导分别担任总街长、一级街长,54名部门领导担任二级街长,1050名机关党员担任“网格员”及时投入到全员核酸、督导检查、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了领导牵头包抓,部门协同推进,网格员落实的疫情防控体系,实现了疫情防控点、线、面有机结合,有效堵住了疫情防控的“盲点”和“漏点”,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持续加强和提升。

首善街道迎宾社区工作人员杨瑞娟在谈到“街长制”疫情防控模式时,很激动地说:“以前各部门单兵作战、缺乏合力,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纰漏,工作效率也不高。但‘街长制’的推行,实现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机关党员也纷纷变身‘网格员’,对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大大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自“街长制”疫情防控模式推行以来,54个县级部门先后开展“扫街”行动486场次,对城区6762家沿街商铺进行了多频次、全覆盖检查,规范设置场所码78处,对落实核酸检测不到位的18家门店予以警告提醒,持续巩固了“零输入、零感染”的防疫成果,同时也带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取得了一举多得、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