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 正文


眉县乡村振兴局“三副眼镜、三个兵”做好群众“守门人”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09 | 浏览:次 ]

在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防护服,面对困难,无所畏惧,面对疫情,第一时间请战,他们是最美的“守门人”和“转运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却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他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却有勤勉踏实的低头耕耘,他们投身于防疫一线,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他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最美的“守门人”和“转运人”。

    守好门、把好关、管好人。高速卡口做为出入全县的首道关卡,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眉县乡村振兴局的田文鸽、陶园园、张天成,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从10月6日起,代表县乡村振兴局进驻西宝高速常兴卡口值守。按照分工安排,田文鸽、陶园园负责分车岗,对入眉车辆进行识别分流,分发红、黄牌。张天成负责引导岗,指导来眉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核酸检测,为节省防疫物资,他们克服8小时不喝水不入厕的困难,无论白天、黑夜严防死守,确保不脱岗、不漏车、不漏人,成为常兴卡口最美的“守门人”和最明亮的“眼镜支队”。

    听指挥、守纪律、尽职责。马强、李国政、任炳虎退伍不褪色,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请命出征,三人身为党员、身为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们擐甲执锐重显军人本色,承担着转运密接人员的艰巨任务,危险、辛苦不言而喻。无论是喧嚣的白昼,还是静谧的夜晚,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后迅速行动,一方面要核实密接者基本信息,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另一方面要及时安抚人员情绪,排解转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只为了每一次的使命必达,切实做到了“让任务可行,让风险可控”,成为奔波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转运人”和最靓丽的“老兵梯队”。

 

 

    当抗疫战争打响的那一刻,眉县乡村振兴局全员出动,小区守护、临街摸排、卡口执勤、“逆行”转运,始终守护着一方安宁,检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能力素养,锤炼了守土尽责、知难而进的工作作风。“阳光总在风雨后,吹尽狂沙始到金”,振兴人用慎终如始的坚守,迎接暖阳普照大地,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