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 正文


正式移交!眉县住宅小区配建社区服务用房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 来源:眉县先锋  | 作者:眉县先锋 | 发布时间:2023-08-07 | 浏览:次 ]

8月4日上午,眉县举行住宅小区配建社区服务用房移交集中签约仪式,首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与财富尚品、水木清华、天龙新城、万缘学府、宝深金开尚都、合力紫苑6家住宅小区建设单位签订《社区配套用房移交协议书》,现场移交面积971平方米。眉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指出,做好社区服务用房建设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及和谐社会建设。推进住宅小区配建社区服务用房移交,是落实中省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求、满足基层需要、规范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街道社区要真正扛实肩上之责、用好手中之权,确保社区配建用房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全县居民共建共享美丽和谐家园。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远,建立健全社区服务用房移交管理长效机制。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和首善街道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理清移交资料和程序。县自然资源局要严格按照中省关于“每百户3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社区办公和服务活动用房”要求,把好新建住宅小区社区办公和服务活动用房的规划设计、建设审批和工程验收关。县民政局、首善街道要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全程参与社区用房的规划、建设和验收。
会议强调,首善街道及相关社区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聚焦阵地弥补、功能完善等方面,用好用活社区服务用房,建好小区党群服务站,实现“服务群众空间最大化”,使其成为展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一个窗口,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眉县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首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符合移交条件的19个住宅小区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